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自:敏捷智库      时间:2017-06-13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七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于2017年6月10日在京召开,来自全国管理部门、高校、企事业等单位的理事和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国有会长致辞。张晓东副会长兼秘书长作学会2016~2017年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在新一届领导带领下,学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评选出“第五届管理科学奖”并成功召开“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学会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极大的提升,对推动我国管理进步发挥积极的作用。学会首批顺利通过科技部社团信息采集及自查审计等工作,制度建设成效显著。秘书处不断加强会员服务,走访几十家高校、企业、机关进行交流、学习、调研。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张国有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
会议经审议全票通过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章程(修订稿)》;通过新增6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对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增选的提名。会议还就委员会及专委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各委员会、专委会的工作报告体现出学会在管理各专项领域取得了不少成果和收获,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创新的设想,令人感受到学会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
会议中举办了中国管理科学大讲堂,由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副会长主讲《大数据时代的管理学挑战》,演讲从六个方面纵论大数据与管理学,直面挑战,应对挑战,引人启发与思考。
张国有会长总结指出,学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得到有条不紊的开展,各委员会、专委会的活动丰富多彩,学会一年来克服各种困难但工作却卓有成效,令人鼓舞!针对今年工作,他提出要求:除了东沙湖论坛、管理科学奖这些总会的常规活动,总会还要策划诸如“中国管理万里行”等活动,将加强在学术层面给各委员会和专委会提供帮助,在管理实践的基础上,提炼出管理理论;呼吁全体会员从实际出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加强联络、交流和协作,推动学会稳步发展。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凝聚共识、充分交流,加深了解、增进沟通,是一次认识深入、收获颇丰的大会。理事和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围绕学会的宗旨,为在国家新发展的历史时期,推动管理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