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暨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京举行

来自:敏捷智库      时间:2016-12-19

12月18日,第五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暨2016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京举行。大会对本届管理科学奖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国内外知名管理学专家、企业家等围绕管理科学创新理论与实践问题做了主题报告和演讲,400多位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第五届管理科学奖评审工作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评奖工作委员会组织,经由专家初审、评审、复评,以及评审委员会审定等评审程序,历时133天。共计评选出管理科学奖获奖项目15项,其中学术类 6项,实践类9项;管理科学奖专项奖19项,其中创新奖10项,英才奖4项,卓越奖5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原主任、原冶金部副部长殷瑞钰在致辞中讲到,“管理科学奖”是由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技奖,旨在表彰、奖励在我国管理科学研究、管理实践以及推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者,以激励广大管理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管理科学的发展与繁荣,促进管理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教授在闭幕致辞中总结到,本届管理科学奖评选工作贯穿了改革、创新的主题,获奖项目都是近年来在管理科学学术研究与实践工作中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或长期为管理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者,体现了管理界在深化改革推动管理创新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  

下午,分别进行了“产业金融的发展趋势”、“创新驱动下的环境管理”、“医疗健康管理的创新实践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医疗健康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三个论坛活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教授发表《创新驱动下的环境管理》主题论坛致辞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