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2017年最关注哪几方面?

来自:正和岛      时间:2016-12-01
  干货

  柳传志2017年最关注这几方面

  11月25日,柳传志在接受采访时爆出狠话:我个人认为,“互联网+”的意义与作用,不仅仅是被低估了,而且是被大大地低估了!

  今天的互联网+,无非是解决了效率和人际关系问题,并没有把人工智能联系到一起。

  “未来这条曲线将会以非常大斜率的抛物线往上拐,所以不得不密切地注视着各种动态变化,根据形势考虑好边界环境。”

  而关于未来,柳老认为,一切都不确定,谁会是领先者,谁是落后者,都很难说。未来几年,中国新增长引擎在逐步转向消费和服务业。

  在经济新常态下,人们长久以来积攒的财富红利逐步释放,大健康与消费升级领域的财富效应愈加显现;同时,企业对资本支持的诉求提高,价值投资的理念亦开始复苏。

  柳老表示:2017年,我最关注的(政策)就是,怎么能够让人民和老百姓(603883,股吧)富起来?以及如何利用好民间资本和创新驱动?

  2

  大势

  马光远:税率已接近企业“死亡线”

  税收专家李炜光最近发布了中国企业税负问题调研报告,报告中指出:

  近年来,国外机构加强了对中国税负问题的分析。Undata就公布了,2013年主要国家企业生产税和所得税占增加值比重,中国高达22.9%,其他国家则在3%-13.1%之间;IMF发布2013年主要国家非税收入占政府收入比重,中国为42.8%,将其他国家远远甩开。

  该报告有三个数据特别刺眼:

  1、企业家们对“税负究竟重不重?”的反馈,认为很重和较重的比例占87%,认为可接受的仅为8%,认为较轻和很轻的仅有1%。

  2、在我国,除新兴行业以及金融等领域外,大部分企业的利润率都不到10%,但中国企业实际税费负担率已接近40%。

  3、如用世界银行世界发展指标中“总税率”(企业税费和强制缴费占商业利润比例)指标衡量,中国企业所承担的税负2013年为68.7%,不仅明显高于发达国家,也显著高于发展中国家泰国和南非,仅略低于巴西。2014和2015年,中国继续维持在68.5%和67.8%的高水平上。

  结论就是:税率之重,接近企业“死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