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玄武湖,听东沙湖的浪涛激荡

来自: 南京青促会      时间:2016-11-10
11月9日,由南京团市委、南京青年联合会、南京青促会、敏捷智库联合召集的《“东沙湖2016论坛”分享会》在玄武湖畔的百灵岛内有序而热烈地进行着。在团市委林武平书记的率队下,市青联委员们、南京青促会的理事们、公益领袖营的学员们,与“东沙湖论坛”的主办方代表们一起,重温了十月底于苏州刚刚结束的这场中国顶级管理会议上的精彩瞬间。

东沙湖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一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每一届东沙湖论坛,都有一个符合时代的选题,围绕选题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及沉甸甸的学术果实和受益广泛的影响力。

南京青促会的理事单位“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先生,作为该论坛的发起人,一路见证了中国管理的破冰、觉醒、奋进、崛起。创业三十年,如今的晓东先生,已不能用一种简单的定义来诠释他:他是一位商业运作成功的企业家、是一位学识渊博的管理学专家、还是一名温和坚守的社会活动家和乐于奉献分享的公益人。

张晓东先生做分享

当张晓东先生与他的助手、东沙湖论坛秘书长王音一起,携带着满满的经验,自东沙湖启程而来,思享的力量瞬间点燃了玄武湖的冬天。

做一场高精尖的论坛,从主题拟定、嘉宾邀请、流程切磋、后勤安排、风格拿捏、学术把控、媒体统筹、成果发布......一环扣一环,事事紧要、时时谨慎。作为主办方,不仅仅需要深邃的专业背景和博大的社会资源,更需要运筹帷幄的魄力和有条不紊的沉着。在王音秘书长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原来所有的璀璨背后,都有汗水和泪水!

而刚刚闭幕的、主题为“中国管理2020”的第四届东沙湖论坛,在乐视视频直播则引起超过六万人次的关注,引起业内广泛的热议。回忆起论坛工作,王音秘书长如数家珍,大家也都听得认认真真、因为这样的纯干货分享,可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说起“东沙湖论坛”,王音女士如数家珍

在分享会现场,南京青促会的“资深又年轻”的理事:“包子哥”刘伯敏也做了风趣幽默的发言。作为江苏省餐饮界近年来的新起之秀,刘伯敏和他创办的“和善园”连锁店,成为青年创业者们的楷模。包子哥这次也参加了第四届“东沙湖论坛”,至今兴奋感未退,他告诉大家:“论坛规格高大上,我开了眼界;观点实用新颖,我悟到了接下来的企业发展思路;总而言之:包子哥不光要卖包子,更要与时俱进学管理知识!”

人气极高的“包子哥”刘伯敏:卖包子更要学管理

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李伯虎在第四届东沙湖论坛的致辞中说:
站在时代的轴线上,展望2020年,信息通讯技术持续飞速发展,人类社会将日益呈现小众自主、动态聚散、公众共享的发展趋势。世界既有规则将被打破,新的全球规则和有效治理方式必将逐步建立。如何管理和重构这个体系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对这个问题的探讨和破解更是意义深远。

思考使我们保持清醒,分享使我们没有距离。
秋天转瞬即逝,冬天如约而来。
季节的变幻哪怕猝不及防,也始终遵循自然规律。
时代的既有规则被打破,“变”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东沙湖论坛”,台前的学术成就和幕后运作故事,给了大家太多启发,和面对未来的信心。

分享会合影

在玄武湖,感受东沙湖的浪涛激荡。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