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今日提讯,被告唐英杰增加一项控罪

来自:      时间:2021-06-07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康博浩】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首例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将于6月23日开审,案件7日于香港高等法院提讯,被告唐英杰被控方申请加控一项“危险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获法院批准。

香港“星岛网”报道截图

23岁男子唐英杰涉于2020年7月1日在湾仔驾驶电动车冲向警员,他被控“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及“恐怖活动罪”两罪的审讯,已排期于6月23日开审。律政司申请加控唐英杰一项“危险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成为唐英杰原被控的“恐怖活动罪”的交替控罪。

据了解,所谓的“交替控罪”,就是检控官以较严重的罪行指控被告人的同时,也指控另一罪行元素相近但较轻微的罪行,以确保被告人不会因证据不足而完全脱罪。

被告唐英杰。图自香港“星岛网”

报道称,法官认为控方申请新增控罪没有任何不公平的情况,又认为有需要修改控罪,故批准控方加入一项“危险驾驶引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

报道提到,控方的新增控罪“危险驾驶引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是指被告唐英杰于2020年7月1日在香港湾仔谢斐道近柯布连道一带,危险驾驶车牌为TV7283的摩托车,导致警员12197及警员2674身体受严重伤害。


来源:环球网作者:康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