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企业应该进行关键转型(Pivot)的 4 个信号

来自:36kr      时间:2017-06-21
编者按:曾经流行过一篇文章,讲的是外国人学中文的困难。文章中说,美国人怎么都弄不明白,“中国队大胜美国队”和“中国队大败美国队”,怎么都会是美国人输呢? :D。 同样,有些英文词汇也很难准确地翻译为中文,例如“Pivot”。Pivot” 这个词的本意是枢轴、支点、在枢轴上转动的意思。但是该词在不同领域又有不同的含义。在球类运动中,它可以是指借助一个轴心来做回转运动;在金融领域,含有支撑(阻力)点的味道;在商业领域,尤其是初创行业,通常是说转型并逆势而上的意思。Larry Alton在Small Business Trends上发表了题为"4 Signs That You Must Pivot or Collapse"的文章中,认为有四个信号标志着企业转型时机的到来。

绝大多数创业公司在开头一两年都失败了。 虽然这一点都不夸张,但事实是,如果初创公司背后的创业者,稍微有一点意愿的话,有时只需要一点儿转向,那么这些失败的企业中其实有许多可以取得成功。 你能够并愿意面对你的企业需要转型的现实吗?

Pivot 意味着什么?

任何熟悉篮球的人都听说过教练使用过这个术语。 在篮球场上,Pivot是一种运球转身的动作。

篮球教练詹姆斯·盖尔斯(James Gels)解释说:“Pivot动作是用脚掌完成的,脚必须始终与地板接触,不得横向滑动。 当你Pivot时,只是绕着你的支撑脚来旋转。“

换句话说,一个Pivot运动只不过是保持一只脚与地面接触,并用你的另一只脚移动,以找到一个新的角度或是获得对你防卫者的优势。

但是,重要的是要注意Pivot动作与其他动作之间的区别。当你Pivot时,你基本上是在说:“我不再能够得分/传球,但我还没有准备好放弃球。如果我能获得一个不同的角度,也许我可以成功地摆脱这种困境。“在一个Pivot中,你并没有完全放弃目前的状况。相反,你是要寻找可能出现在当前状态之外的新选项。

Pivot在金融界也用的很多。 你会听到金融分析师和股票交易员一直在谈论“支撑(阻力)点”。他们所指的是股票图表上的一个点,市场改变了当天的方向。通过发现支撑(阻力)点,交易者能够识别杠杆点和切换点,以便从市场变化中获利。

根据“精益创业公司”的企业家和作者Eric Ries的说法,业务转型的定义是一种“结构化的校正过程,它旨在测试一种新的有关产品,策略和增长引擎的基本假设”,类似于把一只脚种在地上,拿起另一只脚,看看当你改变方向时是否有更好的机会。 但此时,你是在处理创业,收入和独特的产品,而不是篮球,high-tops鞋以及硬木。

现在你清楚了,术语Pivot通常用于许多不同的生活领域。 但是,”Pivot”在商业世界中比在任何领域都更重要。 如果在正确的时间未能转型,可能会导致你的业务完全崩溃。 方向错误的转型也可能导致失败。 事实上,你必须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方向上转向,以获得这种转型的回报。

Groupon是个受欢迎的在线交易网站,是一个成功转型的例子。 许多人并不知道,这个网站实际上来自另一个网站,叫做The Point。 这是一个在线活动平台,在市场上几乎没有被接受。 但是,创始人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和他的投资者并没有关闭店铺,而是把它变成一个十亿美元的网站并获了利。

The Point 网站,当时是为解决企业网上融资链断裂时而设计的,开发过程中,他们犯了很多的错。 但梅森和他的团队注意到他们有一点做的很好。那就是该网站允许一群人聚在一起,结合资源,增强购买力。 所以,梅森决定与其完全放弃“The Point” 网站,他把这个“好的一部分”拿了出来,把它变成一个现在被称为Groupon的集团交易网站。梅森成功地进行了转型,该网站当时看起来,崩溃像是唯一的选择。

你必须快速转型的4个迹象

好的,不用再谈篮球、股市和交易网站了——让我们来谈谈你。 如果你的初创公司觉得自己陷入困境或在慢慢地消失,那么现在是时候面对现实了。开始考虑你的两个选择:转型(Pivot)或崩溃。 这可能看起来过于戏剧化,但除非有所作为,否则你将面临等待着你的局面。

但是,在你转型之前,你可能希望确保你能做出明智的决定。 所以,让我们来看看你需要尽快转型的一些明显标志:

1. 过多的竞争

当你第一次开始创业时,你可能会有一个好主意。 但问题是你不会是唯一一个有这样想法的人。 更大的公司拥有更深的口袋和更强大的劳力资源。大公司通常会拿着别人的主意加入竞争行列,而且他们还会执行得更好。这就是商业世界的本质。

如果你去年推出了一个小型科技企业,然后IBM进来了,完全就是占领上风,你真的没有还手能力,只能做一些不同的选择。 你不可能与IBM拼死拼活,并取得胜利。但这不是要你完全废除业务,相反,你可以利用你的某些资源来转向其他人无法遵循的专有方向。

2.市场反应有限

在进入市场之前进行一些客户研究及测试,和将产品推向市场,并尝试将其销售给客户之间,有很大差异。 人们经常说,他们对某件产品感兴趣或愿意为产品支付X美元,但是当把原型产品开发到具有价格标签的实际商品时,人们往往会完全忘记他们当初的承诺。

在产品发布后,如果你只是发现客户本身缺乏热情,那这就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或者你的营销和品牌策略一塌糊涂,或者你的产品本身其实就不令人感到兴奋。 此时转型可能就是摆脱混乱局面的最佳选择。

3. 你的观点已经改变了

有时候,转型其实并非深深扎根于创始团队的产品或探险过程中。但是自启动以来, 你可能学到了很多东西,你的观点已经改变了。 因此,你现在看到你以前不知道存在的新机会。 当创业者越来越熟悉一个利基,并开始了解他们的客户是谁以及他们真正想要的,这种事情就会经常发生。

在这种情况下,关键是避免武断地进行转型。 系列企业家史蒂夫·布尔(Steve Blank)总是建议,先思考72小时,然后看一下,在反思后你是否还觉得该想法可行。 如果这之后,你仍然从转型中看到更多的潜力,那么你可能就要开始往这个方向努力。

4. 一部分业务过于突出

你需要重点关注的第四个标志是,当你生意中的一部分业务比其他部分的总和还要大的时候,(就要开始考虑转型了)。 这就是Groupon的情况。 梅森认识到,The Point的优势是它给予了人们团购的机会,所以他选择了摆脱其他部分,并把这一方面变成一个新的业务(即Groupon)。 你能做类似的事吗?

转型不是衰弱的标志

企业家经常推迟转型(Pivot),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个示弱的标志——好像他们对所有人都公开承认这个失败。 但事实恰恰相反。转型显示出你了解了周围的环境,愿意并且能够当机会出现时去抓住它们。投资者、业务合作伙伴和客户往往都会尊重这一点。

所以下一次当你发现自己面临着本文中概述的四种情况之一时,就考虑一下转型(Pivot)的可行性吧。 这可能是你做出的最好的决定——问一下Groupon的安德鲁梅森就知道了。

本文来自翻译:smallbiztrends.com